接受我爲你而綻放的模樣

2015073011:03
回顧逝去的時光,宛如白駒過隙,去留無影,那些曾經是觸非觸的往昔,如晨之甘露,悄然滑落指尖,待反應之初,胸中似有壯士割腕的勇氣,在即將逝去的瞬間,能夠力挽狂瀾留住瞬息;然水滴落地,濺撒四方,心中豪氣蕩然無存,留下只有寂寥空鏡,願景村人生課程心有余而力不足悠然而生。



然落花時節,情人無醉,回想當初,蓦然敗筆,生命的骨朵,依然留在那年風中,是動非動,是開非開,那年豆蔻年華,那年充滿激情與夢想,生命該如何綻放,也許那年心中清瑩如鏡。時至今日,落筆之初,心中波瀾起伏,酸淚湧動,然歲月如刃,可以抹殺掉青春,卻很難抹殺掉那曾經的記憶與最初的夢想。



每個人的童年都會有一個武俠夢,小時候喜歡武術,每當集會有武術表演,我總是不顧家人反對,死纏爛磨要求一定要去觀看,爺爺扭不過我的執著,每次也就只好答應,但有一點來到集市必須服從指揮,我也欣然接受,爲了觀看演出,有時我蹲在集市的角落一整天,不管是寒風烈日,我依然充滿期待,從未退縮。每次觀看完演出,家裏的被褥便成爲了我演出道具,變成我自創拳法的犧牲品,翻、滾、倒、爬,直到弄的滿地狼藉,被褥零亂,我才余韻未盡的收功,剩下的就交由爸媽打理。



媽媽對我大力鼓勵,並親自教我一些練習方法,首先是練習倒立,記得第一次練習,由于手臂無力,腦袋轟然著地,瞬間起了個大包,我強忍劇痛,越練越勇,直到倒立成功,我才欣然停手,那時已經整整練習了一整天,此時我才感覺到自己的頭部早已凹凸不平,劇痛席卷而至,雖是遍體鱗傷,但喜悅之情不勝言表。



兩年之後,當我十歲那年,我終于參加了我夢寐以求的武術培訓班,爲了成爲那個衣衫飄飄,手持寶劍,獨立山巅,仰望蒼天,一代白衣大俠,我拼命苦練。到了演出的日子,我一身黃色練功服,輕松自然的登台表演,那時我感覺有主宰江山,唯我獨尊的豪氣,以至于下台良久,探索四十洗腦心中那種豪情壯志依舊跌昂起伏。那時的我感覺到生命假如能一直如此綻放,此生我便不虛此行。



匆匆時光,那份童年的激情與夢想支撐了我多年之後,慢慢的沒有了當初的魔力,高中的最後兩年,那曾經所向無敵的力量,如潮汐般悄然退卻,于是我便墜入了無底深淵,苦苦掙紮,不知所欲。在大學的日子裏,我苦苦尋找著堅持的力量,卻抵不過朋友們的生拉硬拽,也成爲了網吧一員,于是生命中最美好的大學時光,也就很快的消失了三分之一左右。時光如箭,飛速即至,大學生活匆匆結束,曾經那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,我還沒有來的及再看一下你美麗的風光,你卻結束你我相聚相伴的日子。



兩年之後,當我再次回憶過去的日子,心中記憶最深的一句話,突然浮在了我的腦海裏,劉亞楠的歡笑像向日葵一樣,站在她的身旁,永遠不會缺少陽光。這句曾經的玩笑話,有一天突然想起,似給了我無盡的動力,我竟不知所以,只感覺心中充滿了無盡思念,不知不覺我又回到了那個曾經充滿歡笑的地方,曾經錯過的山,錯過的雨,其實快樂的模樣從未錯過。有人說愛上一座城,是因爲城中住著某個人,而我卻不知道自己愛上一座城,是因爲自己愛上一個人。



在最美最好的時光裏,我沒有站在你的身旁,但我乞求你的原諒,我願再用七年時光,重新將美好的自己釋放,願生命爲你綻放,只是那時的你是否能原諒我的過往,接受我爲你而綻放的模樣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