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風撫亂了我的思緒

2015111911:01
暖暖的清風撫著發梢,慵懶的午後帶著絲惬意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抱著曬完的被子,俯身嗅著、觸碰著。松松的、軟軟的。帶著股陽光的味道。似棉花糖般是屬于孩提時的歡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想唱歌時唱歌,想大笑時大笑,想嚎哭時嚎哭抹抹眼就又展笑顔,小時候似乎從來都是無憂無慮。這是太陽般旺盛的活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暖陽下,即將成熟的油菜地裏星星點點地綴著星黃,拙樸的花香清新的泥土氣息交織在一起,似陽光一般溫暖,享風之輕撫,受光之包圍。那時別提多惬意。什麽作業?成績?都與我無關。陽光包圍著我,似城牆般,保護著單純的我。我也擁抱著她,度過了甜如蜜、軟如棉的還是時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後來,慢慢長大了。我的世界再也不是溫暖如春。烏雲相聚。遮擋了陽光。楊婉儀幼稚園 拖數天真、淘氣的笑臉永遠逝去。書桌上再也不是雜亂無章地攤著零食,反是一本本厚厚的習題冊。陽光不再庇護我,我需要用自己的青春去撕破烏雲,迎來陽光。撒歡于旋轉的陽光下,沈醉于虛構的小說中,早已變成夜夜書桌掐辛勤耕耘的畫面。我知道,青春沒有後悔。寒冬臘月裏,再也不是掙紮與溫熱的被窩之中,只有伴隨著清冷日光晨讀的背影。我相信,青春沒有絕望。稚嫩的心再也不似以前一樣,肆無忌憚的宣泄。只是承載著自己的夢。一次次的打擊未能讓心靈破碎,只是越來越堅定地期盼著陽光的到來。用微笑做面紗,像蝸牛般踏實成長是我的信仰。我相信自己。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清風撫亂了我的思緒。發絲觸碰在臉上,癢癢的。擡頭望著藍天,泰國旅行團揚起嘴角,我知道陽光就快來臨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