傾盆大雨的春天

2015031610:34
春天,就這麽毫無征兆地來了,如同你一樣,毫無征兆地走了。我甚至還沒來得及看你一眼。
冬日,我是一只牡蛎,等待你親吻我的觸角,你說秋天就要來了;夏日,我是一只飛鳥,等待你撫摸我的羽毛,你說春天就要來了;秋日,我是一片土地,等待你經過我的身體,你說你要離開了。于是我沒有回頭,沒有回頭看你一眼。
我在十二月的海底看見了被魚鳥遮住的豔陽天;我在八月的雲層裏看見了大雪彌漫;我在三月的落葉裏弄丟了你的臉。于是我走在人間,看草長莺飛的四月天,看島嶼雲煙,卻不願回頭看你一眼。
三月,是一篇多情的樂章。她沒有五月的沁人心脾;沒有八月的熱火朝天;沒有十二月的白雪皚皚。她有的只是屬于春天的柔情似水。本應鳥語花香的春天,我卻看見了大雪彌漫,我的四季,只因你而改變。
世界上有兩個我,你找到我時,我假裝快樂,你離開我時,我真心難過。我說過:“男生總是比女生先剪去夢想的枝丫,但那些未曾觸及的根須,總是埋得更深,藏得更久。”
這個春天,因爲你的離開而傾盆大雨。習慣了有你的季節,有你的春天,就像海鷗習慣了追逐船帆飛翔,突然讓它停伫,它自己也辦不到。
這個春天,因爲你的離開而迷茫,無措,孤獨,沮喪。她讓我覺得回憶也能給我一些施舍,讓我走的堅強些,再堅強些。也正是她讓我知道,我擁抱不了的只有那座孤島,而你,恰巧就是。你的一生,注定只能與深海同眠,我卻不是那片海。青春染指花樣年華,時光荏苒斑駁歲月,半世浮生一場夢,當繁華落盡,秋葉飄零,我們,還剩下什麽?
這個春天,她沒有與往常一樣溫暖我心,她讓我在繁花盛開的時候跌入冰窖,讓我瑟瑟發抖,讓我瀕臨絕望,讓我孤單一人在湖面神傷。
傾盆大雨的春天,是我心底一道永不磨滅的傷痕。
傾盆大雨的春天,讓我想起一句曾給你唱過的歌詞:再給我兩分鍾,讓我把記憶結成冰,別融化了眼淚,你妝都花了要我怎麽記得?
傾盆大雨的春天,我弄丟了與你有關的一切,你不真實的臉龐漸漸被雨水抹去。
傾盆大雨的春天,風吹過我的裙擺,又在我發間徘徊,我踏著雨點的節拍和一曲等待。枝頭花又開,一朵誰忘了摘,牆角已長滿青苔,將思念掩埋,我仍在菜,你是因爲下雨不來。